hp!原著党!多原配党!

鹰院 莱姆斯旋风无敌大本命

卢唐泰/德赫/克赫/罗赫/ GGAD/伏黛/比芙/泰维/哈金/斯罗

03年大战纪念日出生
喜欢世间如莱姆斯般温柔的你们

【卢平】原著向《潜望》11

      格林迪洛龇了龇它的绿牙齿然后把自己埋在了水箱角落里一堆纠结的水草中。


      “喝杯茶吧?”莱姆斯想到了一个好方法,当他不开心的时候就经常喝一杯茶或者吃一片巧克力,他左右张望着找他的茶壶,“我刚才正想泡一壶茶呢。”


      “好吧。”哈利局促不安地说。


      莱姆斯用魔杖敲了敲茶壶,壶嘴里突然喷出一股蒸汽。哈利露出了一丝丝惊讶,莱姆斯自顾自的笑了笑。


      “坐下吧,”莱姆斯一边说,边打开了一个灰扑扑的罐子,“我恐怕只有茶叶包。”


当他即将把茶叶包丢进茶壶里的时候,他想到前几天在教师休息室里的一次闲聊,米勒娃麦格狠狠批评了特里劳尼教学方式,并且为哈利表示同情。


莱姆斯很少看到麦格这样,不过后来弗立维告诉莱姆斯:“自从特里劳尼来到学校以后,每年麦格教授都会批评一番。”


莱姆斯自己没有上过特里劳尼的课,不过他也一直不擅长占卜,甚至算得上有些厌恶,或许哈利以为自己看到了不祥?


那么就当开个玩笑?试探一下吧,于是莱姆斯又补上了一句:“不过我相信你已经受够了茶叶吧?”然后把茶叶包丢进了茶壶里,又拿出了他破破烂烂的两个茶杯,在桌上摆好。


      哈利看着他。莱姆斯则用又觉得好玩又有点同情的眼神回赠哈利。


“你怎么知道这事儿?”哈利问。


      “麦格教授告诉我的。”莱姆斯说着,递给哈利一杯茶,哈利看了看茶杯上的缺口,但还是很高兴接下了这杯茶。


莱姆斯笑了笑,看着哈利,继续说道:“你并不为此担心,是吗?


     哈利很迅速地回答:“是的。”快到所有人都能猜出来他说的不完全是实话了,莱姆斯也不例外,他皱了皱眉头问道:“你有什么烦心的事吗?哈利?”


“没有。”哈利说到,然后急忙喝了点儿茶,注视着格林迪洛冲他挥舞着一只拳头。


一瞬间莱姆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能让这个小男孩告诉自己他的心事,但是这时候哈利突然喊道———


“有,”他突然说道,把茶杯放在卢平的书桌上,发出了很大的声音,“你还记得我们对付博格特的那天吗?”


      “记得。”莱姆斯慢悠悠地说,但毫无头绪。


      “你为什么不让我对付它?”哈利突兀地问。


莱姆斯扬起眉毛,虽然他觉得这个烦恼有一点点好笑,他也有点诧异,但毕竟当时上课的时候的确有些缺漏,于是他缓缓地开口说道:“我认为那是明摆着的事呀,哈利。


“为什么?”哈利接连着问。


 莱姆斯微微蹙起眉头,回忆着说道:“我想当然地认为,如果让博格特面对你,它会变成伏地魔的形象。”


莱姆斯看到哈利征住了,莱姆斯以为他是被伏地魔的名字吓到了,但是没有打算改口,毕竟作为第一个让伏地魔吃瘪的人,不应该对这个名字恐惧!

     

 “显然,我错了。”莱姆斯仍然皱着眉头对哈利说道,“但当时我认为不应该让伏地魔在教工休息室里显形。我想这会把别人吓坏的。”


      “我确实先想到了伏地魔,"哈利说道,这次语气显得坦诚了许多,“可是后来我———我想起了那些摄魂怪。”


      “我明白,”莱姆斯若有所思地说,“是啊,是啊....我印象很深。”


这时候莱姆斯想起了很多,想到詹姆最害怕的是朋友的背叛,想到大家对他怀疑的时候只有詹姆一直相信他。


他看了看面前这个和詹姆极像的男孩,笑了笑说道:“这就说明,你最恐惧的是——恐惧本身。很有智慧,哈利。”


哈利看起来有点手足无措,微微羞红了脸,端起茶杯赶紧喝了几口,莱姆斯看着他这个样子想起了詹姆第一次约会的样子。


但是他发现了一个更紧迫的问题,也就是说竟然是自己给哈利带来了烦恼?于是莱姆斯赶紧问道:“这么说,你一直以为我不相信你有能力对付博格特?”


“这个——是啊。”哈利说, 他突然看起来开心多了,但是莱姆斯却有点发愁了“卢平教授,你知道那些摄魂怪———


      有人敲门,打断了哈利的话。“进来。”莱姆斯大声说。


门开了,斯内普走了进来,他手里拿着一个微微冒烟的高脚酒杯。


莱姆斯意识到那是狼毒药剂,想着哈利还只有三年级,便没有很担心。


斯内普看见哈利就停住了脚步,一双黑眼睛眯了起来,哈利则用绿眼睛回瞪着斯内普,斯内普突然就移开了视线。


莱姆斯对着斯内普笑着点了点头,说道:“啊,西弗勒斯,非常感谢。你把它放在桌子上好吗?”


斯内普放下冒烟的酒杯,目光来回打量着哈利和卢平。


“我在给哈利看我的格林迪洛。”莱姆斯指着水箱说道,哈利也跟着点了点头。


“真有意思。”斯内普看也不看地说,“你应该马上把它喝掉,卢平。”


“好的,好的,我会喝的。”莱姆斯说着,这次的语气带着一点敷衍。


“我熬了满满一锅,”斯内普继续说,“怕你还需要。”

“我大概明天还应该再喝一些。非常感谢,西弗勒斯。”莱姆斯搔了搔下巴,慵懒地说。

“不必客气。”斯内普说,还是那么警惕,他面无笑容退出了房间。


哈利好奇地看着高脚酒杯。莱姆斯笑了,他知道自己没有办法道出全部实情,但是他也不想对哈利说谎,于是他说道——

“斯内普教授好意为我熬制了一种药剂。我对制药不大在行,而这种药又特别复杂。”

莱姆斯端起酒杯,闻了闻,还是那股呛鼻的涩味“真可惜,加了糖就不管用了。”说完,他啜了一口,打了个哆嗦。

“为什么?”——哈利想问个明白。


莱姆斯看着他,他理解哈利这种好奇心,于是回答了他没有说完的问题。


“我一直感到有点儿不舒服,"莱姆斯说,“只有这种药能管用。我运气真好,跟斯内普教授在一起工作。能够调制这种药的巫师可不多啊。”


莱姆斯的确在这12年都几乎没有喝过狼毒药剂,没有意识的变身太令人惶恐,他害怕杀人,杀生,然后在第二天感受胃里翻涌着血腥。


莱姆斯又啜了一口,哈利的手突然动了一下,似乎想把莱姆斯手中的杯子打掉。

“斯内普教授对黑魔法很感兴趣。”哈利突然说了一句。

“真的吗?”莱姆斯说,又喝了一大口药。

“有人认为——”哈利迟疑了一下 ,然后不顾一切地说了下去,“有人认为,为了得到黑魔法防御术的教职,他什么都做得出来。”

莱姆斯喝光了酒杯里的药,做了个苦脸,说道“真难喝,好了,哈利,我要接着工作了。待会儿宴会上见。”“好的。”哈利说着,放下了空茶杯。


那只喝空了的高脚酒杯仍在冒烟。




开学了,五月只会再更一次!

三连关注!








评论(22)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仔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