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原著党!多原配党!

鹰院 莱姆斯旋风无敌大本命

卢唐泰/德赫/克赫/罗赫/ GGAD/伏黛/比芙/泰维/哈金/斯罗

03年大战纪念日出生
喜欢世间如莱姆斯般温柔的你们

【卢平】原著向《潜望》10


这节课后,莱姆斯更是深深感受到了大家对他的喜爱,接下来的日子,他经常到校外搜寻一些神奇动物,然后以实物展示的方法教大家保护自己和击垮它们。



稍微有点让他遗憾的就是斯莱特林的一些学生们还在嘲笑他破破烂烂的衣服和物品,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莱姆斯的心情,因为他看到过德拉科•马尔福在课上露出了那种欣喜又惊讶的表情,就像所有其他学生一样。



今天的莱姆斯刚教完三年级的同学们红帽子,那是一种丑陋的小精灵,会出现在曾经有过血迹的地方。下课后莱姆斯先是解答了一下赫敏的问题,然后收拾了一下教室,就走到礼堂里去吃饭了。



莱姆斯向来喜欢在晚饭后去场地上散散步,特别是在晴朗的夜晚,除了海格的小屋泛着淡暖黄色的光,其他地方都被月光照得苍白。莱姆斯不用抬头都知道,今天的月亮已经是半圆的了。



但他没有想到,今天会在场地上碰到西弗勒斯•斯内普,在莱姆斯的印象里,斯内普应该是一天到晚都呆在黑乎乎的地下教室里的。



如果不是莱姆斯仔细看,斯内普和他那黑不溜秋的袍子大概会和夜色融为一体,更让莱姆斯难以置信的是:斯内普径直朝他走来,手里的高脚杯还冒着烟。



今天的斯内普看起来很警惕,脸上也少见得没有露出讥讽的表情,而他更是没有提到纳威的博格特,自从那节名垂青史的黑魔法防御术课后,斯内普每次见到莱姆斯都有对他热嘲冷讽,而今天的他反而让人有点不习惯。



“我想你从今天开始就得喝这种药了,卢平。”斯内普似乎不敢直视莱姆斯的眼睛,好像莱姆斯会立刻变身把他吃掉。



莱姆斯则觉得斯内普这个样子很好笑,甚至可以说得上是有点可爱,他微微笑了笑,温和地回答道:“太感谢了,西弗勒斯,但是我没想到你竟然会把它送到我手里,真是太贴心了。”



斯内普僵硬地点了点头,把杯子递给了莱姆斯,然后说:“我去了你的办公室,但是你不在,我觉得还是亲手交给你比较好,我还担心你忘了这件事,这种药水缺一天效果都会差很多。”



莱姆斯很惊讶,甚至有点受宠若惊,他赶紧开口说:“太麻烦你了,明天开始我自己去你的办公室里拿药吧。”然后顿了顿,用了一种更柔和的声调说,纳威的博格特是我的问题,所以你还是少挖苦他了吧,毕竟他都已经那么害怕你了。”



斯内普这下却没有回答,他似乎把注意力放在了远处的草丛里,那里发出了一些声响,莱姆斯也转回头去看,那附近似乎传来了一声猫叫和一声不知道什么动物发出来的低吼声,两个男人慢慢向那边靠近,不约而同地掏出了魔杖。



只听到一阵动物逃窜的声音,似乎不止一只动物,然后一只姜黄色的猫从草丛里钻了出来,斯内普似乎准备对他施咒,但莱姆斯阻止了他:“我认得这只猫,它是赫敏的猫,叫克鲁克山。”



斯内普将信将疑,但是还是垂下了魔杖,他用他低低的声音开口说:“卢平,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但凡被我发现了你可能和小天狼星有一点点的联系,我就不会饶了你。”然后他就转身向城堡走去,没有回一次头。



莱姆斯站在原地没有动弹,他的脑子在飞速运转,他现在有点怀疑斯内普来到场地的原因了,多半不单单是因为要给莱姆斯送狼毒药剂,还因为他还怀疑莱姆斯可能在场地上和小天狼星接头。莱姆斯赶紧端着高脚杯走回了城堡,他需要再思考一下要不要告诉邓布利多小天狼星是阿尼马格斯的事情。



莱姆斯抱起克鲁克山准备往回走,但是克鲁克山挣脱了莱姆斯,自顾自地跑向城堡去了。



但是这时候的莱姆斯并没有注意到身后还有一双眼睛。



一个月很快过去了,莱姆斯也平安度过了第一个月圆,狼毒药剂虽然可以让他保持理智,但是仍然不能改变需要变身的事实,还好月圆是在周五晚上,不然他恐怕需要找人给他代课了。



他仍然没有打算去找邓布利多敞开心扉,但是他给自己多加了一项任务,巡视那些费尔奇不知道的密道,斯内普似乎还是对他不太满意,但是莱姆斯对此不是很担心,因为无论如何他并没有帮助小天狼星。



万圣节前的前一天,放假,学校里安安静静的,莱姆斯正在处理他新得来的那个格林迪落,只听办公室外面似乎有一个人拖着沉重的步伐慢悠悠的走路,声音回荡在整个楼层。



莱姆斯走出办公室,探了探头,看到一个单薄的身影,他怀疑自己看错了,那是詹姆波特吗?他晃了晃自己的脑袋,看到那个身影还在那里,现在他意识到了,那个人恐怕是哈利波特。



莱姆斯看着他马上要走远了,赶紧叫道:“哈利?”哈利折回身来看是谁在说话,看到了莱姆斯,就往这个方向走了过来。



 莱姆斯接着问“你在做什么呢?罗恩和赫敏呢?”



“在霍格莫德。”哈利说,莱姆斯觉得他看起来非常苦恼,看来是没能去霍格莫德啊 。



“啊。”莱姆斯说,打量了哈利一会儿,“你干吗不进来?我刚收到一个格林迪洛,准备下节课用。”



“一个什么?”哈利问。,说着跟着莱姆斯走进了办公室,墙角的格林正在剔牙。



“水怪。”莱姆斯若有所思地打量着格林迪洛,说道,“对付它不应该有什么困难,尤其是在对付过卡巴之后。诀窍是要挣脱它的手。你注意到它的手指长得出奇吗?很有力气,但是松脆易碎。”



哈利没有回答,看起来还是不太开心,似乎对格林迪落也不是很感兴趣。



莱姆斯想着必须转移话题,聊一聊让他苦恼的事情,来缓解一下这个小詹姆的烦恼,但是对于自己来说,他很紧张,不知道该如何和哈利相处,毕竟他是一个性格上和詹姆完全不同的人。












昨天是大战纪念日,也是我的生日,没有更新是因为这两件事加起来很矛盾,我讨厌自己的生日是莱姆斯的忌日,但是我也可以把自己当成另一个维克托娃,做一个胜利的纪念者。


这篇文章小天狼星出场了,不知道大家看出来了没有,他当时处于和克鲁克山的互相是试探期,他刚刚来到霍格沃茨。


他没有来找莱姆斯的原因复杂也简单,他没有魔杖完全有可能一句话没说就被莱姆斯击倒,况且这也是他第一次知道莱姆斯位于霍格沃茨,有些话也不知如何开口。



红蓝关注伺候一下我吧!

评论(13)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仔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