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原著党!多原配党!

鹰院 莱姆斯旋风无敌大本命

卢唐泰/德赫/克赫/罗赫/ GGAD/伏黛/比芙/泰维/哈金/斯罗

03年大战纪念日出生
喜欢世间如莱姆斯般温柔的你们

【卢平】原著向《潜望》4


他偷偷睁开眼睛,看着那个男孩。



他的确和詹姆很像,但是他却有一双墨绿色的眼睛,他的鼻子也比詹姆小一些。



莱姆斯想着:看来他已经完全不记得我曾经把他抱在怀里的事了,他总是更喜欢和小天狼星玩,但是能让安静下来的应该只有我和莉莉,他不太喜欢彼得,我一直不太懂为什么,可能因为彼得不够有趣吧。



突然,那个被他们称作罗恩的男孩,大喊一句“滚开!”,莱姆斯略微皱了皱眉头,看到一只姜黄色的罗圈腿猫朝着那个男孩走去,罗恩把它推开了。



莱姆斯动了动身子,他实在是太累了,他把脑袋朝向窗户,即使心里波涛汹涌,但是疲惫的身体还是促使他很快睡着了。




这次睡着的时间比较久了,他再被吵醒的时候,已经是闷热的下午三四点了,窗外下起了小雨。



他听到了开门声,然后一个男孩用一种懒洋洋拖着长腔的声音开始说话了:“哟!鼻涕和喂死鸡。”



莱姆斯想到那个叫做罗恩的男孩,原来是韦斯莱家的,接着那个拖着长腔的男孩又说话了:“听说你爸爸今年夏天终于弄到了点金子,你妈妈是不是吃惊死了。”



莱姆斯从他的语气中似乎联想到了一个人,但是他想不起来是谁,但是他讽刺的语气着实有点无礼,莱姆斯哼了一声,那个男孩就落荒而逃了。


他又缓缓地睡着了。





他最后一次被吵醒时,周围很喧闹,整个车厢都被黑暗所笼罩,似乎很多人走进了这个车厢,大家都在乱喊乱叫,行李掉了一地。他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说了一句:“安静!”



所有人都没有说话了,他在手心里变出一团火焰,因为身体虚弱的缘故,火焰也有些颤颤巍巍的,他看到所有人都用惊恐的目光看着他,他想他必须去找一下司机,问一问怎么回事。



“待着别动。”他说到,站起身来,走到门口,可是还没到门口,门就缓缓开了。



空气突然变得刺骨得寒冷,莱姆斯看到走道外面一个高大的身影,是摄魂怪。



摄魂怪开始发出咯咯的声音,吸收所有人的快乐,莱姆斯想到了他死去的朋友们,还有他赤裸着在林子里时绝望的心情,他觉得自己不会再快乐了。




“吭噔”



莱姆斯低头看到哈利倒在地上开始抽搐,他恢复了些理性,跨过哈利,掏出魔杖,对着摄魂怪说:“我们谁也没有把小天狼星藏在袍子底下。快走!”



可是摄魂怪没有动弹,他低声说了一句“呼神护卫。”然后集中意念想着他见到了哈利,他要得到有收入的工作了,然后他感觉到自己的魔杖在颤抖,狼形守护神就要出现了。



他吓了一跳,逼迫自己把守护神变成了一团球形的东西,然后看着那团球形的银光驱赶走了摄魂怪,他也松了一口气。



“他好像晕倒了。“他对着学生们说道。

没有人回答,所有人都呆呆地盯着他和哈利。



“咔哒“灯亮了起来,火车也继续行驶了。



罗恩和赫敏开始拍打哈利的脸,莱姆斯也看着哈利,然后莱姆斯注意到了站在他身边的一个男孩,如果他没有认错,那是纳威•隆巴顿。他以前也见过他,当时他还那么小。




“艾丽丝和弗兰克经常在部里忙的不可开交,我和彼得经常还会去看看小纳威,减轻纳威奶奶的负担。莉莉和艾丽丝怀孕的时间差不多,还打了个赌到底谁会先把孩子生下来,然后纳威出生的时候,莉莉还为打赌输了而打了詹姆一顿(谁叫你不让我早点怀孕的),然后第二天哈利就出生了。”


想到这些,莱姆斯嘴角浮现出了笑意,但随即被苦涩吞噬了,这时候哈利也醒了。



罗恩和赫敏赶紧追问他的情况,莱姆斯趁着这时候拿出了口袋里早上剩下的巧克力,掰开,分给他们,他把其中最大块的分给了哈利:”吃吧,会有帮助的。”



这时候哈利转向了他,问他那是什么东西,莱姆斯就一边分巧克力一边回答“摄魂怪,阿兹卡班的摄魂怪。”



所有人都吃惊的盯着他,他想到,他得去和司机谈一谈,再派一只猫头鹰去告知一下哈利的情况。



他把巧克力包装袋揉成一团,塞进了口袋里,然后对着他们说:“吃吧,会有帮助的,请原谅,我需要跟司机谈谈。”



他走到了过道里,每个车厢里的人都看起来有些苍白无力,神情恍惚,莱姆斯自己也皱着眉头,步伐也有些颤抖。


经过了一天的睡眠,他感觉比早上有力气多了,但是摄魂怪又让他变得有点虚弱。



走了许久,他才从车尾走到了车头,在驾驶室门口敲了一下门,门缓缓打开了。



他以前从没有来过驾驶室,这里看起来很陈旧,其间充斥着一股浓浓的烟味。


火车基本在自己运行,司机只是偶尔看一看各种仪表盘,那位司机看起来年纪挺大了,银灰色的胡子盖住了下巴,手里还端着一杯茶。


他盯着莱姆斯看了一分钟后,终于开口说话了,他的声音十分沙哑“有什么事吗?这位先生。”



“额---您好,我是霍格沃茨的教授,我想问一下,摄魂怪的情况。”莱姆斯简短的说。



那位先生瞬间失掉了笑意,然后嘬了一口茶,缓缓开口了:”他们合力拦住了火车,然后从前门上了车,还把驾驶室都搜查了一遍。我觉得他们知道那个该死的布莱克(莱姆斯听到这里颤抖了一下)肯定不在车上,就是想过来汲取一点年轻的欢乐。”



“我觉得我知道情况了。”莱姆斯若有所思地说道,:“那么先生,我猜你这里应该有可以使用的猫头鹰吧,我想我需要给学校写封信。”



司机嘟囔了一句,从驾驶台下面的柜子里掏出了一只病殃殃的猫头鹰,让它站在驾驶台上,莱姆斯挥了一下魔杖,变出了一只笔和一张纸,然后写道。



亲爱的米勒娃:

我觉得还是要写一封短信给你,摄魂怪拦下火车搜查布莱克的踪迹,汲取他们需要的“食物”,最重要的是:哈利被摄魂怪吓晕了,到学校的时候,恐怕你得稍微关注一下。

                                      莱姆斯•卢平


莱姆斯抬起头,对着司机温和地说:“那么我们还有多久会到霍格沃茨呢。”



那位司机看了看他,说道:“不会超过15分钟就能到了。”


莱姆斯跟道了个谢,放走了那只猫头鹰,盯着窗外猫头鹰飞远的身影,迟迟没有动弹。






快要开学了,开学后月更?

马上高三了,高三可能更的更慢了😭

但是高考结束后会日更!!疯狂写文的!!

评论(16)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仔猪 | Powered by LOFTER